搜尋此網誌

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

帶著課程去旅行《如何教育90後、00後》

 【帶著課程去旅行、帶著回饋回台灣、帶著期盼續分享】

帶著《如何教育90後、00後》這場演講去旅行,
帶著重慶地區百餘位中學教師的課後回饋回台灣。
分享,是記錄自己的喜悅,也是獎勵自己的努力,
更期盼有更多機會繼續分享這場精心製作的演講,
給我生長的這片土地的教育工作者……




 ●聆听了您的讲座,我觉得我的思想似得到了重生。您今天讲座的内容不只是教我们如何教育90后、00后,更是对我人生的指导。特别是您对“对”是有宽度、高度和深度的解读,让我对出现在工作、生活、家庭中的那些困惑我的事情有了一些新的认识。我会努力消化您给我的指导,虽不能一下子让自己变得很优秀,但我会以一朵花儿的姿态,静静的绽放。我的进步和改变,是对您最大的感谢!

●讲座对我起了作用,又开始觉得孩子们很乖,而我也愿意用我的阳光去给他们温暖。走进他们认为对的世界里,我用我的对陪他们找到最初的梦想。

●一直以来,我对怎样与孩子沟通和交流,怎样去引导孩子,心里是混沌的。陈博士的分享让我渐渐清晰了方向。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,只有走进他们的世界,你才能看到孩子的希望和未来。

●尊重、包容、理解代表思维的宽度、高度、深度。就我个人来说,我特别看重别人对我的尊重程度,在我的观点里,别人尊重我,我才会尊重别人,但听了思维的三个维度论调后,我想,我应该将自己的观点反过来,我尊重了别人,才能要求别人尊重我,如果别人没有尊重我,我是不是应该反过来想想,我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够让别人尊重,是不是要继续努力,或者换个方式。

●示弱代表自己有坚强的内心、代表强的时候给别人留余地。现在开始,将这句话默念于心,不止磨练自己更加坚强的内心,更要学会以柔克刚,不管说话、做事,都柔化了来,也是克制自己情绪的一种修炼。

●过去,我总责骂孩子们:你怎么可以这样、你怎么可以那样;未来,我知道我会改口问:说说为什么你会这样做啊?说说为什么你会这样想啊?

●在您课堂上感悟的是理念,和您的沟通中感受的是智慧。

●我带着四个困惑来听演讲,一天下来,我解决了三个困惑,找到了答案。

●我今天共记下了70条陈博士演讲的经典话语,回去后好好沉淀与实践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