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

《預約你的幸福人生─正面思考的力量》

 2013年,到大學校園的演講中,
我最喜歡的自選題:
「預約你的幸福人生─正面思考的力量」
送給大學生8段話,展開一場正面與幸福的演講....


【第1段話】
如果晚輩問我,該交什麼樣的朋友?
我會告訴他,多交能給你正面能量的人;
如果兒女問我,該交什麼樣的另一半?
我會告訴他(她),交個能給你希望的人。
有正面能量、能保持希望,
幸福自然就在身邊。

【第2段話】
正面思考的人,
總是看到負面的背面!
負面思考的人,
總是看到正面的背面!

【第3段話】
《正面能量》 
別人沮喪絕望時,幫他點燃希望之光; 
別人心灰意冷時,幫他建立自信之心; 
別人佇足怯步時,幫他照亮未來之路; 
別人批評對方時,幫他發現欣賞之點; 
別人爭執不休時,幫他找到尊重之道; 
別人忌世憤俗時,幫他導回變革之途。 
~其實,懂得負負得正,就是正面能量~

【第4段話】
自信,
不只是自己散發出多少信心,
而是接收者能獲得多少信心;
正面,
不只是自己展現出多少能量,
而是接收者能獲得多少能量。

【第5段話】
有時候,幸福是來自--
拋棄你不要的,而不是追求你要的。
只是我們只懂得無止盡地去追求,
卻捨不得拿出小小的勇氣去拋棄。

【第6段話】
如果有一天,你懂得:
跌倒,學會如何勇敢爬起;
分手,學會如何珍惜回憶;
落後,學會如何繼續前進;
失望,學會如何轉為希望。
生命將處處是幸福,天天好結局!

【第7段話】
呼吸的空氣不可能完全無塵;
飲用的開水不可能完全無菌;
現實的生活不可能沒有問題;
幸福的人生不可能沒有矛盾。
~懂得享受問題與矛盾,
就像有了不怕塵菌的抵抗力~

【第8段話】
一場感情,不一定合了,才叫圓滿;
分了,看清了,也值得回憶;
一趟人生,不一定甜美,才叫幸福;
苦過,奮鬥過,也值得此行。 
一場比賽,不一定贏了,才叫收穫;
輸了,學到了,也值得經歷;
一個朋友,不一定幫你,才叫朋友;
害你,看懂了,也值得感謝。

<以上文字,均摘自Facebook 陳永隆博士的6D思維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