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2013 年 陳永隆老師 的 每月小講堂

  
  1.用6D思維打開生命的寬高深
   ""這個字是有寬度的,""這條路也是有寬窄的,6D思維,打開你思考的寬度、高度與深度,讓生命的許多困惑與衝突,撥開迷霧,重新定義,是一門職場、人際、兩性與親子都值得一聽的新講題。
  2.輕鬆進入8090後的新世界
   80,90後,不是難搞的一群人,而是打開你的新視野、讓你看見新視界的貴人。他們不是價值觀偏差的一代,他們只是與你價值觀不一樣。本講題引導大家輕鬆進入下一代,看見新未來。
  3.臉書/微博裡的碎片知識管理
   社群網站臉書(Facebook)或微博的崛起,已經改變人與人溝通與互動的模式,你想知道低頭族在忙甚麼嗎?你知道臉書/微博不只是遊戲、溝通與休閒,背後其實還有一股強大的知識來源讓你去學習嗎?
  4.積極樂觀優化人生-滾動執行力及溝通力
   當我們不斷追求卓越、向上提升時,卻常忽略放下包袱、捨去累贅;您知道傑出經理人只需演奏最喜愛的樂章,便能獲得如雷的掌聲嗎?您知道生命萬物都有限制,追求頂尖與卓越,不一定獲得最圓滿嗎?本講題帶領大家學習「正向力」滾動「執行力」、「取捨力」滾動「溝通力」。
  5.擴大視野洞悉真相-滾動思考力及學習力
   當我們不斷向外拓展、尋找機會時,卻常忽略內斂反思、探究根本;您知道生產管理流程與準備一份熱騰騰的早餐有什麼關聯嗎?您知道垃圾可以變黃金、廚餘可以變綠金,其背後所隱藏的意義嗎?本講題帶領大家學習「關聯力」滾動「思考力」、「探索力」滾動「學習力」。
  6.接軌趨勢看見未來-滾動創造力及應變力
   當我們不斷勇往直前、放眼未來時,卻常忽略適時轉彎、隨機應變;您知道如何拋開自己的「理所當然」,發現創新與未來的新世界嗎?您知道如何盤點自己的優勢,培養第二專長,轉型接軌未來的趨勢嗎?本講題帶領大家學習「前瞻力」滾動「創造力」、「轉型力」滾動「應變力」。
  7.知識經濟時代的職場工作新思維
   您知道什麼是知識經濟嗎?面對一個新工具、新流程、新資源的年代您該如何以新思維打造新行動呢?本講題引導您從知識經濟的小故事看見大未來,讓您學到在強調開放、分享與協作的知識經濟時代,有哪些職場工作的新思維與新方法。
  8.個人知識管理與創新-跨領域思考
   你還在用舊思維解決新時代的問題嗎?從封閉式創新到開放式創新的年代,你該如何提升個人知識管理的能力?本講題引導您應用「閱讀矩陣」、「閱讀三部曲」學會閱讀生命這本書?訓練自己成為一個跨領域的「T型人才」。
  9.雲端運算與社群網路的新未來
   雲端服務與社群網路,搭配智慧型裝置、智慧分析,將形成全新的智慧企業、智慧城市與智慧地球時代。本講題引領學員認識資訊技術與網路科技的發展軌跡、瞭解雲端時代的商業機會與雲端服務的應用案例,提供未來個人與企業的新競爭力與優勢應用。
  10.網路時代親子教育新主張
   您常會因為小孩不夠優秀而遺憾嗎?您常告訴孩子功課一定要拼第一名嗎?您知道每個平凡的人都有個不平凡的機會在等待他嗎?本講題提供知識經濟時代親子教育的新主張,分享持續正面肯定孩子、培養孩子自信的方法,讓您找到親子互動的健康新模式。
  11.創造人生亮麗的交叉點
   一場感情,不一定合了,才叫圓滿;分了,看清了,也值得回憶。一趟人生,不一定甜美,才叫幸福;苦過,奮鬥過,也值得此行。一場比賽,不一定贏了,才叫收穫;輸了,學到了,也值得經歷。一個朋友,不一定幫你,才叫朋友;害你,看懂了,也值得感謝。本講題帶領您如何享受生命中的高低起伏、勝敗得失,活生積極亮麗的交叉點。
  12.有效率的人生,走路還是可以很優雅
   忙碌的時候,總找不出時間,停格在優雅的思考區嗎?疲累的時候,總捨不得放慢腳步,停格在放鬆的休息區嗎?要努力也要省力,如何讓自己運用新思維、新工具,將過去十天才能做完的事,現在一天就完成?本講題引導您,將工作變得更有效率,生命也將活得更加優雅。




每堂課2小時,暫定每週五晚上,北中南東,歡迎培訓機構或有經驗的培訓經理人合作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